省教育厅在我校召开扬州地区高校内部审计工作调研会

发布者:yzsjc发布时间:2023-06-29浏览次数:408

   为扎实推进内部审计工作,健全教育系统监督体系,促进教育治理现代化,6月27日上午,江苏省教育厅监督与审计处处长吴仁林一行3人来我校召开扬州地区高校内部审计工作调研会会议由吴仁林主持。我校党委书记马顺圣,党委副书记、校长林刚,扬州大学、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江苏旅游职业学院、江苏省扬州技师学院审计部门负责人及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审计处工作人员等参加会议。

吴仁林介绍了本次调研工作的背景和主要内容,对我校和其他在扬高校内部审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扎实推进内部审计工作促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要如臂使指,不断增强教育系统内部审计的政治属性和政治功能;要如影随形,形成审计全覆盖;要如雷贯耳,不断提高审计队伍的斗争本领。

马顺圣简要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及学校内部审计工作开展情况。林刚围绕内部审计领导机制、内控建设与管理、审计业务全覆盖、审计质量控制、审计成果转化、审计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

在扬高校审计部门负责人围绕审计领导体制、机构设置、人员配备、制度建设、信息化建设情况;开展内部审计工作、推进审计整改、发挥审计监督作用情况;建立贯通协同监督体系,形成监督合力情况;当前内部审计工作中面临的困难以及对今后做好教育系统内部审计工作的建议等进行交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