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参加中国内部审计协会年度重点工作总结交流大会

发布者:yzsjc发布时间:2022-12-17浏览次数:681

    12月6日,中国内部审计协会(以下简称中内协)召开年度重点工作总结交流大会,会议以视频直播的方式进行,全国800余人报名参会。审计处全体成员视频参会。

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名誉会长***向大会致贺信,会长鲍国明出席会议并作总结报告,副会长兼秘书长沈立强主持会议。

鲍国明对协会2022年的主要工作进行了介绍,重点总结了“内部审计探索研究型审计”实践案例展示活动和以“新形势下内部审计在应对风险挑战中的地位和作用”为主题的年度理论研讨活动。目的在于倡导内部审计大力开展研究型审计的实践探索,及时总结推广实践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将研究型审计不断引向深入。

审计处于2022年上半年参加了中国内部审计协会统一安排下由江苏省内部审计协会具体开展的理论研讨活动,所推荐的1篇内部审计论文获省三等奖。审计处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立足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认真履行内部审计职责;努力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全面加强内部审计能力建设;积极响应中国内部审计协会号召,推动内部审计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